Friday, March 31

In Memory of Leslie Cheung: 当爱已成往事

往事不要再提 人生已多风雨
纵然记忆抹不去 爱与恨都还在心里

在张国荣唱这首《当爱已成往事》之前,李宗盛和林忆莲已经把它唱红全中国。李宗盛的歌曲总是特别俗,俗得非常反响。有一天我悟出他的这个风格的时候,猛然明白“东边我的美人呐西边黄河流”肯定是他的歌。张国荣赋予了这首俗歌另一个生命。

1988年,由于两派歌迷相争,谭咏麟宣布不再参加商业奖项;谭的歌迷更是迁怒于张国荣;同时,关于张国荣同性恋的流言也在地下传播。所以,张在1989年宣布退出歌坛,不再歌唱,专心演绎了《纵横四海》的帅哥侠盗和《阿飞正传》颓废公子。1993年,《霸王别姬》中程蝶衣和段小楼的奇畸爱恋,终于引发张国荣再展歌喉,唱了这首片中的主题歌。

94年我看这场电影的时候,只是觉得场面很热闹,两个主角共同走过了清末、军阀战争、日本侵华、国共内战,虽然波澜起伏,友情一直存在;在文革期间却互相撕破脸皮,打破了他们之间的承诺,所以在文革之后第一场戏上,程蝶衣(虞姬)横剑自刎,永别霸王。后来才知道,原来戏中还穿插了一些同性恋爱,比如说葛优扮演的四爷(一个忠诚的fan(s))。

能不能把往事留在风中?这首歌一唱出来,歌迷们奔走相告,因为
因为我仍有梦 依然将你放在我心中
总是容易被往事打动 总是为了你心痛

《宠爱》这时候,歌坛跟6、7年前已经不同,歌迷不再像以前那样觅死觅活。而且社会对同性恋的看法已有所改变,有所接纳。早已心痒的张国荣半遮半掩地推出了专辑《宠爱》,收集的主要是一些电影的主题歌,美其名曰“并非新歌”,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张国荣又回到了歌坛。

是的,唐先生是张国荣的爱人。1997年初的演唱会上,张国荣亲口说他是“除了妈妈之外,我生命中的最重要的人”,并且含情脉脉的唱了“月亮代表我的心”。张国荣是亚洲明星中第一个公布不同寻常的性取向。现在,9年之后,西方世界的同性恋爱已经是很正常(并不是说很普遍,而是说没有人会惊奇),但是在当时,公布出来已经是很冒险的事情。负责任、有担当的张国荣赢得了更多的掌声和祝福。
爱情它是个难题 让人目眩神迷
忘了痛或许可以 忘了你却太不容易

你不曾真的离去 你始终在我心里
我对你仍有爱意 我对自己无能为力


下载链接

Labels:

小时候从来没听过哥哥的歌....大了才明白好听....
 

Monday, March 27

Data-Information-Knowledge-Wisdom

This morning I went to listen to a presentation about Web Intelligence. The speakers proposed "World Wide Wisdom Web".

20 years ago, computer researchers were working hard to collect data. Later, when we got enough data, we found we had problem analyzing them. Then we faced a new problem: Data Mining, Knowledge Discovery, and Information Retrieval. Today, the speakers are talking about obtaining Wisdom from knowledge.

I think they must be one of the three kinds of people as follow:Eistein
1, They work hard, and propose new ideas. Not so many people understand their minds, but time will tell. Eistein was lonely when he started his Relativity research.
2, They work hard, and propose new ideas. Not so many people understand their minds. We Chinese have a special word for them: Nonprofessional Scientist.
3, They work hard to propose new ideas, and get great grants, because many "scientists" have blind faith in new ideas and new words.

Friday, March 24

中招了:木马入侵记

昨晚要找一个低版本的Daemon Tools,随便在百度搜了一个下载。

一安装,杀毒软件就报警,发现了两个病毒。赶紧察看系统进程,发现除了已经被隔离的病毒之外已经植入了好几个未知(不招即来)的程序,并且有一个“AutoUpdate”进程正在跟网络通信。
在这一分钟里,安装了一个PodCast软件、一个P2P网络电视软件,一个中搜划词搜索,一个桌面媒体等,就是没有我所要的Daemon Tools。
我赶紧杀除进程之后卸载这几个程序,并且把启动项的相应项删掉。其中隐藏在System32目录下的servehost.exe 和svrhost.exe欺骗性最强。如果你现在能够在硬盘里发现这两个文件,那么恭喜你,你早就中招了。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CurrentVersion\Run
中有一个启动项,执行C:\Program Files\Internet Explorer\PLUGINS\SVCHOST.exe,昨晚我拿不定主意到底这个是不是木马文件。刚才看了一遍,才肯定了:这个文件的成立日期就是昨晚安装软件的时刻。这个文件把我骗了过去,因为在System32\svchost.exe是一个正常的系统文件,所以在我察看系统进程的时候,被这个放在IE目录的SVCHOST.exe混过去了。

还发现在System32目录下还有一个setupAD.exe,放在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CurrentVersion\RunOnce
之中启动。太阴险了;一般人只察看\CurrentVersion\Run目录,而且MSCONFIG也是忽略这个\CurrentVersion\RunOnce的东西。再找找,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CurrentVersion\Runonce
中也有,很明显是双保险。

然后我很谨慎地在网易的网站上找到我想要的Daemon Tools安装,不敢再从不明网站上随便下载软件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即使是高手也会中招;不同的是,高手能马上发现错误并改正,而许多人机器里保留着木马隐患而不自知。

补录:周日在WinNT目录下发现一个Tempp目录,是那个假Daemon软件执行的时候释放出来的文件,包括:
1.exe (未知)
2.exe (未知)
3.exe (未知)
4.exe (未知)
BBseeWebSetup 北京宽客技术有限公司 P2P网络电视客户端软件
pcastbarminibs 福州天下创世数码有限公司 简单游软件
Setup_w0008.exe 北京锋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青娱乐软件
WIS137.exe 广州傲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Trojan.Ourxin
zz42.exe 广州傲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Trojan.Ourxin

并发现C:\Documents and Settings\All Users\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IEHelper目录(也是在同一时间产生的,肯定由那个软件生成),是中搜的搜索猪软件。

这些商业公司用这种卑劣手段推广软件,比3721还流氓。

补录2:In Service:
C:\WINNT\System32\big5_gb2312.exe is added as ".Net Boot Service". Actually it is a Downloader.Trojan
C:\WINNT\System32\ServeHost.exe is added as "Remote Log", and described as "IE地址栏搜索服务程序。如果此服务被禁用,任何依赖它的服务将无法启动。". I mentioned this file at the begining of this article. It is a Backdoor.Trojan.
If they really are useful software, why did they have to hide themselves, using an ambiguous name or false name? There's a Chinese saying: If a good deed is known, it is a small good deed. If an evil is unknow, it is a big evil.

Thursday, March 23

试用MSN Messenger 8.0 BETA

这个新版本有两个优点,两个缺点。

先说优点:
1,许多人期望的自定义联系人名字的功能已经实现。MSN改名也是一个文化:许多人每天改自己的名字,用自己的方式来传达对MSN朋友的问候;但是有些人改得太厉害了,让朋友们都认不出来她到底是哪个。去年MSN Messenger就加了一个副名字,方便大家修改副名字,而保留主名字一直不变,很好的创意。现在,8.0版本中,你可以给你列表中的朋友取昵称。比如说,把列表里的“门口趴着的狼”改成“三姨家的表弟”。
2,离线留言。MSN一直不提供这个功能;如果你的朋友没有运行MSN,你就只好点击“发信给联系人”,从而打开IE,来到Hotmail.com邮箱发信。我不喜欢用hotmail.com邮箱,所以需要拷贝下朋友的email地址,再用email软件写信,太麻烦。

现在来到缺点:
1,离线留言只能给同样是MSN 8.0的朋友发。这个缺点太缺德了,因为它没有标注清楚,我给了联系列表的几个朋友发了离线留言,结果他们都没有收到。用Web Messenger也接收不到。
2,启动速度慢多了。

顺便说一句:有时候我用Gaim来登录MSN Messenger,朋友自作聪明地给我发了一些Nudge,我一点反应都没有,因为我根本收不到啊。

结论:不推荐使用MSN Messenger 8.0 BETA。但是我这里有一些邀请,如果你想装来玩玩,请在此后留言。

April 26: I don't like it. Whenever I open a blog in MSN Space using IE, the MSN Messenger attempts to log in. I hate things running without my permission.

Saturday, March 18

周末歌曲:每一个晚上

林子祥最牛的就是:呼喊也能成歌。林子祥“干一杯”、“真的汉子”之类的就听出他的高亢嗓音了。

现在介绍的是《每一个晚上》。很安静,很温情,即使是呼喊着“每一个晚上,我将会远望”的时候,也不突兀,而让人觉得这首歌就必须这样唱,才能表达自己的情感。A Lam已经老了,不知以后会有谁来接他的班?

不知道各位是怎样听歌的,我用SuperLyrics来同步显示歌词,有时还跟着唱:)跟着这首我的嗓子都唱累了。

每一个晚上 林子祥
Andrew Lloyd Webber/黄自作曲,林振强填词

我突然无言 静了下去细心把你望
只想再看一次 令我暖暖的眼光
在漫长漫长路上你我未重遇那天
今天的目光天天我会想千趟

已淡忘从前共你度过几多风与浪
只知过往欢笑大半数也因你起

在漫长路途莫论你我未来在哪方
一天风在飞 一天我不忘掉你

每一个晚上 我将会远望
无涯星海 点点星光
求万里星际 燃点你路
叮嘱风声 代呼唤你千趟

友谊绵绵无尽 你共我纵使分两岸
此生也永跟你 共往远远的那方
寂寞时倦时 若你要热诚目光
只需轻轻把我去想一趟


下载联结

PS:Steven提示:其实这首歌的曲子是由两首曲子组合而成的。很安静的“我突然无言 静了下去细心把你望”喃喃自语部分来自音乐剧《猫》中 Growltiger's Last Stand部分,而“每一个晚上”部分则是三十年代的音乐家黄自为白居易的词《花非花》作的曲子。《花非花》的全词如下:
花非花 雾非雾
夜半来 天明去
来如春梦不多时
去似朝云无觅处
青燕子演唱组演唱版本


nini翻译本歌:

每一个晚上 作词:林振强
Every Night Richard Lam
Translated by nini

我突然无言静了下去细心把你望
Suddenly I become wordless, to have a close look at you.
只想再看一次令我暖暖的眼光
I just wanna see your eyes one more time that keep me warm.
在漫长漫长路上你我未重遇那天
On the long, long way before we see each other again,
今天的目光天天我会想千趟
I'll miss today's sight thousand times each single day.

已淡忘从前共你度过几多风与浪
The memory is blurred about how many storms and waves we shared in the past,
只知过往欢笑大半数也因你起
but I know most joy and laughter came from you.
在漫长路途莫论你我未来在哪方
On the long road ahead unknown, no matter where we will be,
一天风在飞一天我不忘掉你
I'll miss you every single day so long as wind still passes.

每一个晚上我将会远望
Every night I'll look afar,
无涯星海点点星光
Boundless sea of stars, with rays of lights,
求万里星际燃点你路
I pray for millions of them to shine your way,
叮嘱风声代呼唤你千趟
and ask the wind to pass my thousand calls to you.

友谊绵绵无尽你共我纵使分两岸
Our friendship and love last forever even though
we are separated in two worlds.
此生也永跟你共往远远的那方
My heart will always follow you to the remotest places,
寂寞时倦时若你要热诚目光
When you miss yearning eyes in your lone time,
只需轻轻把我去想一趟
may you just gently bring me to your mind.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