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3

试用MSN Messenger 8.0 BETA

这个新版本有两个优点,两个缺点。

先说优点:
1,许多人期望的自定义联系人名字的功能已经实现。MSN改名也是一个文化:许多人每天改自己的名字,用自己的方式来传达对MSN朋友的问候;但是有些人改得太厉害了,让朋友们都认不出来她到底是哪个。去年MSN Messenger就加了一个副名字,方便大家修改副名字,而保留主名字一直不变,很好的创意。现在,8.0版本中,你可以给你列表中的朋友取昵称。比如说,把列表里的“门口趴着的狼”改成“三姨家的表弟”。
2,离线留言。MSN一直不提供这个功能;如果你的朋友没有运行MSN,你就只好点击“发信给联系人”,从而打开IE,来到Hotmail.com邮箱发信。我不喜欢用hotmail.com邮箱,所以需要拷贝下朋友的email地址,再用email软件写信,太麻烦。

现在来到缺点:
1,离线留言只能给同样是MSN 8.0的朋友发。这个缺点太缺德了,因为它没有标注清楚,我给了联系列表的几个朋友发了离线留言,结果他们都没有收到。用Web Messenger也接收不到。
2,启动速度慢多了。

顺便说一句:有时候我用Gaim来登录MSN Messenger,朋友自作聪明地给我发了一些Nudge,我一点反应都没有,因为我根本收不到啊。

结论:不推荐使用MSN Messenger 8.0 BETA。但是我这里有一些邀请,如果你想装来玩玩,请在此后留言。

April 26: I don't like it. Whenever I open a blog in MSN Space using IE, the MSN Messenger attempts to log in. I hate things running without my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