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5

Weekend Music: 楼兰新娘

Technorati Tags: []

一个楼兰新娘从这里走过留下了一片香,
一个楼兰新娘从这里走过带走了我梦想,

她的眼睛像弯月亮,挂在了我心上,
她的脸庞像幅画,在我记忆中珍藏,

在没有生命的荒漠上,黄沙漫漫太凄凉,
远方死一般的山岗,支撑着半个太阳,

忽然一阵琴声悠扬,信佛仙乐从天降,
人们簇拥着一个羞涩的姑娘,走在出嫁的路上,

啊……楼兰新娘我梦中的姑娘,你要去向何方,
不要走的太远路途太长,隔断了我梦想,
楼兰新娘我梦中的姑娘你要去向何方,
不要一去不归,忘了故乡,留给我荒凉


歌词让人不知所谓。既然新娘已经出嫁,怎么还念念不忘?但是这首歌确实很好,却没有流传。作者杨海潮,没有多少人听过吧?他写的最出名的歌曲是田震唱的《干杯朋友》:
朋友你今天就要远走 干了这杯酒
忘掉那天涯孤旅的愁 一醉到天尽头
也许你从今开始地漂流在没有停下的时候
让我们一起举起这杯酒
干杯啊朋友
....


下载链接

Labels:

Thursday, June 23

安全警告:新一轮病毒攻击又要开始

简单来说,请马上到微软网站下载补丁,防止中招。

6月17日,微软发布MS05-027公告,介绍了几个新发现的漏洞。现在eWeek发现已经有人扫描这个公告中提到的一些端口了,这意味着黑客已经瞄准这些漏洞,打算做坏事。
夏天,安全专家最讨厌的季节。这个时候很多学生从繁忙的功课中解放出来,就开始在网上释放他们多余的精力。前年IT低潮的时候,不少程序员被解雇回家,那年的病毒是特别的多。

由于知识、能力有限,我们不可能做出无漏洞的软件系统。微软不行,linux也一样不行,区别在于微软的用户多,(初级用户更多),所以喜欢微软的黑客也特别多而已。随着时间的脚步,漏洞不断被发现出来,然后软件厂商就会发布安全补丁;如果用户不及时安装这些补丁,随后而来的黑客软件就可能利用这些漏洞来做坏事。去年底php的漏洞在12月7日发现,22日开始大多数的基于phpBB的论坛被黑,病毒软件越来越紧跟形势了,切不可大意!

Saturday, June 18

Weekend Music: 印象:陈果

Technorati Tags: []

几个人介绍,下载了陈果的《印象》。

另外有一个著名香港导演的名字也是“陈果”,所以你会认为这个名字很熟悉。那个陈果导演的“榴梿飘飘”获得金马奖。
这张专辑中,陈果演唱的都是20年前许冠杰的粤语情歌,这些歌曲当年在街头巷尾传唱,如今已埋没在人们的记忆中。

但是,她唱得很有自己的风格,配乐也很特别。比如《沉默是金》,原版的许冠杰、张国荣唱到“受了教训 得了书经的指引”,一股愤懑之气充溢胸口;陈果的版本却是一付邻家大姐的样子,告诉顽皮的小弟应该怎么走上社会,第二段用二胡伴奏,却没有许版的压抑之感。《天才与白痴》唱得也没有原版那么,而是更欢快、顺畅一些,京剧伴奏。

而我最喜欢的还是《世事如棋》:
仓卒岁月 世事如棋 每局都光怪陸离
骤晴骤雨 人事天天变
有喜亦有悲

恩怨爱恨 世事如棋 每局都充满传奇
若顰若笑 难辨心中意似比幕前做戏

苦衷抛万里 今天庆幸有知己
捉翻盘棋共行乐 冲破內心藩篱

张眼远望 世事如棋 每局应观察入微
但求共你棋艺相比较
了解做人道理


可以访问唱片公司的专辑网站 下载demo。

Labels:

Sunday, June 12

写一篇“中国简史”

打算写一个“中国简史”,把历史上著名的人物、事件都串起来。8月份吧。

Monday, June 6

Niagara Falls

We went to visit Niagara Falls after the Datamining Conference. We all had a good time.

Ship and Fall
Cold Water
Under the Fall

Singer

Datamining Workshop

McMaster CampusI went to a Datamining Workshop in McMaster University last week. SVM (Support Vector Machines) clustering and Bioinformatics are the two hot topics in this conference. Although their talks are full of formulas, too mathematical for me, some talks did make me think deeper.

My talk is about Constraint Satisfaction Problem. You can see no formula in my slides :)

Labels: ,

Wednesday, June 1

累了

看电脑累了
伸手关掉显示器
拿起一本新借的书
走到沙发旁
抓过一个靠枕
躺下
翻开书
盖在肚子上
睡觉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