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7

疫苗与自闭症新进展:骗局

昨天,英国医学杂志报道,12年前Andrew Wakefield那篇支持疫苗引起自闭症的科学论文不仅是错误的,而且是“精心制造的骗局”(an elaborate fraud)。
那篇论文的介绍可见《疫苗与自闭症》,上次我在1年前更新该文章,表明那篇论文被正式撤销了。昨天的报道写得很清楚:原论文中宣称的被疫苗引起自闭症的12名儿童中,有3名并不是确诊的自闭症;其他人,有些在打疫苗之前就有症状了,有些在打疫苗几个月之后才有症状--而原论文宣称他们都是在打疫苗后1-2星期内出现症状。
所以报道说,Andrew Wakefield就是为了牟利(所研究的自闭症患儿中,一部分正由法律帮助委员会代理诉讼,而这个法律帮助委员会赞助了本项研究。这篇科学论文有助于自闭患儿打赢官司)才伪造数据。

所以,现在根本没有任何证据证明疫苗与自闭症有关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