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1

Commuting 上班路上的消遣

每天我都要花40分钟到1小时在路上。这已经算不错了,有人单程就需要这么长时间。

开车时,我可以听这些来度过:
1,听一些励志或者Self Improvement的语音书(CD)。例如Positive No。图书馆里有许多这类的语音书,可是不一定适合我。有一次所借回来的CD富有激情,说得特别快,MM禁止我在开车的时候听,因为太Challenging了,怕我投入进去,忘记开车。更多的时候听起来很闷。
2,听CBC新闻和路况消息。天气预告总是不准。总是有撞车的消息,还总是那几个路口...
3,听音乐。我常听的 California 103刚刚改成 XL 103,以前很软的爵士变成了Rock,不喜欢。
4,很堕落,居然我还可以听粤语新闻...有时候是香港鸡毛蒜皮的事情,比如某街口小孩子被车撞,不知道为什么在遥远的加拿大还有人关心这则车祸?奥运火炬到香港的那天,街道塞满人群,一个女的服装店老板抱怨客户进不了门,生意跌了三成;两个男的老板说虽然生意有影响,但是看到火炬还是很开心。我真的没有性别歧视。
5,听我的CD。我曾经在网上下载语音书,刻盘,放在车里听。可是听完一本(两张CD)就没有兴趣继续下去,这样听所需成本(精力和刻盘时间)太大,两天听完就应该丢掉,不值得。所以能听的只有音乐。
期待升级到mp3 player,一张光盘放150首歌曲,乱序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