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

给朋友

给朋友

作曲:张学友
填词:古倩敏
编曲:吴庆隆

2003年12月 系朋友口中知道你已經離開
心裡面痛左一痛
面上搵唔到適合既表情去表達我自己
做完野之後 我自己渣車返屋企
覺得特別凍 啊 原來冬天已經黎左啦

飛出生死峽谷 輕卸身軀的包袱
如閒來沉睡了 一覺甦醒多舒服
唯求旁人別哭 加重不必的傷痛
讓我輕輕鬆鬆 活到這一分鐘
像到異地另做美夢

#北風開始急促 緊記多加添衣服
 如能全明白我 總會將哀傷征服
 神遊無涯時空 千里可一刻飛縱
 沒世間的擠迫 讓我偷些空隙
 今天可好好的休息#

*靈魂仍然在飛 想找青蔥的一片地
 停下再看兩眼 便會安心高飛
 就算一生是極美傳奇
 如逢嚴寒天氣 亦有一番風光細味
 瀟灑再見世界 在這方的知己
 每一天都深深祝福你 即使遠離*

一路上 我見唔到一個人或者一架車
特別覺得孤獨 打開收音機
只係重覆聽到報導你離開既消息
我望出車外邊覺得天色好黑 真係好黑

REPEAT*

今日返屋企既路好似特別長咁
終於我都返到屋企啦 你呢

REPEAT#


----
看完梅艳芳在张国荣葬礼之后给发给传媒的信,觉得最好的纪念他们的方式,还是应该放这首张学友的《给朋友》:
致:各大傳媒記者朋友們

 當我收到大家關心的訊息時,本人覺得十分感動,如果哥哥早一些收到你們同樣的關心訊息,我相信他一樣會覺得很感動,同時也會覺得人間有情。對於這幾天有一些雜誌的失實報導及採訪手法,本人覺得十分氣憤。現在我只希望為哥哥做一件事,就是在這裡,呼籲那些與哥哥一起成長的記者朋友們,請你們拿出良心,站出來,為哥哥說回一句公道說話,還哥哥一個清白。

 在這裡,我衷心地多謝各傳媒記者、歌迷、及朋友們的支持與關懷,我知道大家對我非常憂心。請放心,我會為哥哥好好活下去,亦希望大家珍惜及多關心身邊親人及朋友。

 最後,我盼望近日不安的氣候會早日離開我們,祝大家身體健康,生活愉快!

梅艳芳



如果你不清楚这段时间发生的事情,梅艳芳在张国荣自杀后同一年的12月,因癌症去世。她身患癌症已经很长时间,一直在坚强面对,努力工作。想想他们,我们有什么理由不热爱生活呢?

附:2003年9月5日梅艳芳发给传媒的公开信:

  近来,各界对我的身体健康情况有好多的揣测,我相信大部分的朋友都是出自关心,不过有好多不尽不实的报道,令我、我年长的母亲、我的家人、关心我的朋友和歌迷非常担心,所以,今日我召开这个记者招待会,是想坦诚地向大家作一个交代。

  没有错,我是有病。约一年多前我开始有一个良性瘤,当时无迫切性施手术的需要,所以我继续工作,继续生活。直至最近一次检查时,发现出现了变化,证实我患上子宫颈癌。

  之前我没有向大家透露这件事,是因为:

  一、我认为这是我非常私人的事。

  二、我不想关心我的人担心。

  所以甚至连最亲的妈妈,我亦都没有对她透露半点。

  但是过去两星期,媒体对我健康问题的大肆渲染,不单止让我身边的亲人、朋友、和支持我的歌迷更加担心,同时,也带给我极大的压力。

  目前我正在接受治疗,传媒24小时的跟踪,影响我接受治疗的正常程序。我希望今天公开交代之后,关心我的朋友不需要为我担心。我现在正积极地面对,积极地去接受治疗,我希望传媒停止作不必要的揣测同渲染。

  作为一个病人,是需要平静的心情同足够的空间,同时亦不希望因为我引至医院或其他病人受到滋扰!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