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0

Music: 又见陈果

前年我曾介绍过陈果的歌曲。 这段时间我碰到她的《女人香》ape版本,随便下载下来。

ape是一些音响发烧友跟风的格式。原本一张CD能够放640M字节,大概有15首歌曲。如果拷成mp3格式,大概5-6M一首,也就是90M而已。剩下550M的东西跑哪里去了?本来mp3格式能够192kbps的容量,也就是1秒钟保存20,000字节的数据,人称CD音质(32kbps称收音机音质),也就是说它能够很好体现CD的声音效果了。但是因为这550M的东西不见了,音响发烧友就质疑mp3,决定把一张CD完整拷贝下来,不做任何压缩。这就出现了ape格式。大多数的CD压成ape格式都在300M到400M之间,因为那些CD厂商从来没有把一张CD装满 :( 播放ape格式的最流行软件是 foobar2000(自由软件)。用这种格式的最严重效果是:硬盘很快就被堆满了。
其实如果没有发烧友级别的音响系统,用ape格式根本听不出什么区别来。

陈果的这张专辑应该是她的第四张。我没有听到其他两张,但是这张还是沿袭以前的风格:“邻家大姐”。所唱得还是脍炙人口的好歌:
1.依靠
2.穿过你的黑发的我的手
3.为什么你背着我爱别人
4.女人香
5.谢谢你的爱
6.吻别
7.不要对他说
8.爱你一万年
9.为了爱梦一生
10.堆积情感
基本上是唱得比我好的卡拉OK的模式。每首歌都很亲切。比如说“谢谢你的爱”原来由刘德华唱得很悲愤,
不喜欢孤独 却又害怕两个人相处
这分明是一种痛苦
在这张专辑里就很淡淡地诉说着自己的心情,让人有“我听尤怜”之感。


老规矩,给个百度的链接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