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

Weekend Music: 这么远 那么近

Technorati Tags: []
(春天,我梦见一个身影飞起,划出短暂而美丽的曲线)
2002年8月黄耀明/张国荣出了一张合集。黄耀明,如果你不知道的话,就是“达明一派”中的“明”。他写的歌大多数很华丽,甚至有些诡奇,飘忽。这个作品居然是张国荣的最后一次表演了。
这首“这么远 那么近”是张国荣所创作,由黄耀明唱,张国荣独白。两个人在这个慌乱的世界寻寻觅觅,是否就一定能找到对方?

下载链接

独白(张):离开书店既时候,我留低左把遮,希望拎左佢返屋企个个系你啦……….
(离开书店的时候,我留下了一把伞,希望拎它回家的那个,就是你)
独白(张):2000年零时零分,电视直播纽约时代广场既庆祝人潮,我有无见过你?
(2000年零时零分,电视直播纽约时代广场的庆祝人潮,我有没有见过你?)
黄:
愈夜愈看愈美丽 但谁会来电
当我凝视我的脸 几亿人在爱恋
画面在脑内乍现 波斯湾最南面
灯塔中谁人在约会我 不必真正遇见

是谁在对岸 露台上对望
互传着渴望 你熄灯我点烟
隔住块玻璃 隔住个都市
自言自语地 共你在热恋

在池袋碰面 在南极碰面
或其实根本在这大楼里面
但是每一天 当我在左转
你便行向右终不会遇见

独白(张):如果你识我既话,我今年会收到d乜野圣诞礼物?
(如果你认识我的话,我今年会收到什么圣诞礼物?)
独白(张):呢间餐厅呢只水杯你会唔会用过?
(这间餐厅,这只水杯,你会不会用过?)
黄:
命运就放在桌上 地球仪正旋动
找个点 凭直觉按下去 可不可按住你?

是谁在对岸 露台上对望
互传着渴望 你熄灯我点烟
隔住块玻璃 隔住个都市
自言自语地 共你在热恋

在池袋碰面 在南极碰面
或其实根本在这大楼里面
但是每一天 当我在左转
你便行向右终不会遇见

独白(张):我由布鲁塞尔坐火车去阿姆斯特丹,望住窗外面飞过既几十个小镇
独白(张):几千里土地几千万个人
独白(张):我怀疑我地人生里面唯一相遇既机会已经错过左

黄:喜欢的歌 差不多吧(李泰祥既新唱片你买左未?)
(李泰祥的新唱片你买了没?)
对你会否 曾打错号码(我怀疑果次把声好沙个个就系你)
(我怀疑那次声音很沙的那个就是你)
我坐这里 你坐过吗?(我认得你d字迹)
偶尔看著 同一片落霞(佢由亚洲一直飘到南美洲)

是谁在对岸 露台上对望
互传着渴望 你熄灯我点烟
隔住块玻璃 隔住个都市
自言自语地 共你在热恋
月台上碰面 月球上碰面
或其实根本在这道墙背面
或是有一天 当你在左转
我便行向右都不会遇见
******(音乐伴奏)******
独白(张):我买左两本「几米」既漫画,另一本送俾你


歌词是正式语文,而对白是香港的白话,所以我在括号里把对白翻译了一下。粤语的语言跟文字是脱离的,估计几百年前中国文人也是这样的吧,平时用《水浒》、《西游记》那样的语言说话,写到纸上便满篇之乎者也了。

Labels:

3 Comments:

At April 01, 2005 10:54 PM, Blogger Unknown said...

你是松鼠?

 
At April 02, 2005 1:06 AM, Blogger Unknown said...

:)
我以前的主页在 http://fadshop.net/squirrel/ 后来觉得还是blog的形式比较容易维护,就在这里发新贴了。

 
At April 02, 2005 2:53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很喜欢这首歌曲中前面的独白。不过整首曲子现在听起来真有种宿命的感觉。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