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1

Amazon Fire TV Stick 记录

Jan 22, 2015 补记:看来这个Fire TV Stick不够力。在kodi/icefilms里跑一个视频停顿很厉害;我同时在电脑上以相同的 kodi/icefilms跑同一个视频,很流畅。
所以不建议购买。可能Fire TV会好一些?

再补记:上个月 app store里还没有,上星期找到了:Fire TV remote,完全可以替代原带的遥控器,还附有键盘。所以我装的bluetooth keyboard也退休了。



看到@Wang 的记录,忍不住于感恩节在Staples买了$25的Amazon Fire TV Stick,第二天又在Amazon下单买了个usb hub和bluetooth keyboard。两天后,Amazon已经送货来了,Staples直到前天才通知到货,整整10天啊。

电视机只有一个usb口,连接着一个室内天线。所以我要用这个usb hub才能同时插上室内天线和这个新的Fire TV Stick。

物理安装很简单,一个HDMI插口,一个usb接口,不可能搞错的。开机后它询问wifi密码,自动升级。在设置Parent Control时我设了个5数字的pin,后来发现这个Parent Control并不是我想象的“屏蔽任何PG视频”,而是“禁止任何视频、设置”,在随后的每个操作里都要输入pin,所以在输入20次之后我取消了Parent Control。

输入Amazon帐号时有一个bug。我逐个字母地输入我的 @fadshop.net 的帐号之后,它说email不合格。我输了三遍啊,三遍!后来在输入 @fadshop ,点击软键盘上的 .net ,它才认了。

用遥控器在软键盘上输入任何东西都是很痛苦的。Android手机可以安装一个 Fire TV app来代替遥控器,但是iPhone版本还没有发布。所以我前两天不是专门买了个bluetooth keyboard么?

因为我是Amazon Prime成员,登陆之后就出了所有能在电脑登陆Amazon Prime之后看的视频,速度都不错。

Sideloading:
按照 http://sideloadfiretv.com/sideload-apps-amazon-fire-tv-windows/ 安装了:
XBMC (kdoi - helix): 安装之后没有什么用处啊,电影、电视都是空的。难道要另外设置stream source?
Adobe Flash: working
Firefox: working
Android Terminal Emulator: 很温馨的窗口:
屏幕没有找齐,最左面的两个字母显示不出来。有空再调一下。

ES File Explorer: working,还没有看怎么连网络共享盘。
沙发管家:它是另一个桌面。从这个桌面可以再安装一些中文的媒体软件。我加上了全聚盒VST等。其中的视频有一些没有源,没法看。
Settings.adk:这个比较tricky。其它几个我都能找到官方站点来下载,这个我只能找到一个转手了几次的帖子,从Google Doc里下载,让我很不放心。安装执行后有很多settings可以设置,我找到Bluetooth的选项,错过了右上角的“Search Bluetooth”的按钮,颇费了点功夫,才找到这个按钮,把Bluetooth键盘顺利加上来了。
这是我专挑的有mouse touchpad的键盘,事实证明很好用,在用全聚合时选择视频很方便。
不方便的一点是“返回键”,要按Fn+1,不如遥控器上一个按钮就完成任务了。

然后回到Fire TV的Home屏幕,乱挑了一些youtube, tune-in, pbs-kids等app。所Sideload的那么多软件不能摆在这个Home屏幕上,而要选择Settings->Apps->Manage apps才能看到。

一个trick: 在全聚合里,可以设置“开机后执行”,这样每次开机,直接就看到中文视频全聚合了;要回到英文Fire TV 的Home的话,用遥控器的Home键马上到达。

1 Comments:

At December 11, 2014 11:59 AM, Blogger noregret said...

xbmc是个播放器,需要装各种addon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