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8

Desktop Search: 鸡肋

这一年来我知道Microsoft和Google在桌面搜索上面的竞争很厉害,可是一直提不起精神来用。最近一台新电脑在XP+SP3上预装了Windows Search 3.0,用了10天,昨天终于把它卸载了。


最主要的原因是:我所需要搜索的文件不在它的索引之中。它默认搜索“我的文档”目录和Outlook中的邮件,可是我所需要的第一次搜索是看看Visual Studio目录中有没有wc.exe,计算文本文件中有多少行、多少个词、多少字节(最后结论是没有,所以安装了GNU utilities for Win32,强力推荐)。查找后告诉我不在index中,请点击打开经典查找方式,然后我还要按照几年来的习惯重新查找一遍。第二次搜索是想看看屏幕保护程序(*.scr)在哪个目录,也不在它索引之中。如果把索引扩大,让电脑监测着整个硬盘所有文件,就超过我的容忍度了(第三个原因)

第二个原因是,我的文档一般都组织得很好,不(经常)需要整盘查找。

第三个原因,对于在后台偷偷运作的程序,我的容忍度一直很低。我需要电脑努力专心干我让它做的事情。

所以,我选择了卸载。按下Uninstall之后屏幕列出一大堆软件,警告我:这些软件在Windows Search之后安装,所以卸载本软件可能影响这些软件正常运行。是否继续?我居然被吓怕了,点击了cancel。过10分钟之后觉得很没面子,才硬着头皮卸载。重启之后打开Outlook,跳出窗口:Instant search功能不能使用,请到微软网站下载软件:Yes/No,我点击Yes,就打开了下载Windows Search的窗口。玩我?我关机,重起,这次Outlook提示:上次开机如何如何,现在进入安全模式。新鲜,原来Outlook也有安全模式。进去之后关闭,关机,重启,总算世界安静下来了。



题外话:
1,Vista的搜索也有这个毛病。
2,Vista没有了Win->Run的功能,建议用搜索框输入命令,可是我从来都没有成功,只好打开一个命令行再输入命令。
3,昨天在Vista+Visual Studio 5试了一下10年前的屏幕保护程序,居然还跑得很好,只有两个改动:1)在Project->property->General中把encoding方式从默认的unicode改为Multi-character。2)在Project->property->Link中加入SCRNSAVE.LIB和comctl32.lib。界面不熟悉,费了我不少时间。改天我试试改成unicode,看看那些函数要改动多少。

1 Comments:

At September 20, 2008 4:12 PM, Blogger Minyu said...

This is how the fvcking M$ makes money--by intimidating people!!!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