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0

Chinese Calendar 中国农历

刚才正做饭,听见电视台里说:“10分钟前,我们进入了夏季。”原来夏至到了么?

不错,夏至是北京时间6月21日上午7点58分,也就是我这里的20日下午6点。

为什么本地英语电视台也知道夏至(Summer Solstice)呢?还有,夏至为什么还有一个精确到分钟的钟点呢?

2 Comments:

At July 22, 2008 10:51 PM, Blogger SIGE said...

哥们,你所说的那个时间是太直射北回归线时的时间。

你应该知道,地球是绕着太阳运行的,并且与地球的自转不在一个平面上。这就造成了太阳光在地球上的直射点,随着地球绕日公转和其自转而从南到北,从北到南来回地移动。

太阳所能直射的最南端,为南回归线,因太阳到此要向北回归而得句。同理,太阳所能直射的最北端,为北回归线。

 
At September 20, 2008 12:00 AM, Blogger Unknown said...

没错啊,我这个就是科普文章,刚起了头,挖个坑,以后慢慢填...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