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3

网络实名制的实现

通过酒游花得知,近日文化部和信息产业部正式发文,要求
其中PK类练级游戏(依靠PK来提高级别)应当通过身份证登陆,实行实名游戏制度,拒绝未成年人登陆进入。

想想,其实中国实现实名制,也是很简单的事情。

大家上网地点无非三种:工作场所、家庭、公共场所。工作场所当然就是办公室,公共场所基本上就是网吧。对于在校生来说,学校机房可归为办公室,宿舍属于家庭。

这三种之中,前两种或者是固定IP,或者是从ISP(电信、网通、长城宽带、学校)等取得的动态IP,都是在“上面”有注册你的身份证号码的,所以可以认为已经是实名制。只要什么部再规定每个论坛帖子或者blog文章必须附带发表时的IP地址(甚至从“上面”取得你的名字),实名制就实现了。
关于公共场所即网吧,情况复杂一些。其实现在网吧都要求出示身份证了吧?只要什么部在每个网吧里加个管理软件,你进网吧时把身份证信息输入进去,绑定到你将要使用的那台电脑上,一切问题也就解决了。

接下去的情节请参照《寂静之城》

2 Comments:

At August 11, 2005 5:1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At August 21, 2005 3:14 PM, Blogger Unknown said...

上面这个原本是个垃圾广告留言,所以被我删除了。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