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6

CDC COVID19 隔离指引

 当前的美国 CDC所发布的 COVID19 隔离指引 可以在 CDC网站上找到,我做一下整理和翻译如下:


0,如果你有接触到 COVID19病人,从当天起10天,要注意:
  0.1,如果与别人接触,要带口罩。
  0.2,注意观察自己有没有症状;如果有症状就做测试。
  0.3,接触后5天做测试。
  如果有症状或者测试阳性,请进入下一步。否则10天后解除警惕。


1,如果你测试阳性,或者出现症状,首先要隔离5天:
  1.1,隔离期间,尽量在家里。
  1.2,如果出去(或者与家中其他人接触),一定带好口罩。
  1.3,不要旅行(去外省市)。
  1.4,如果可能,在家里使用独立的卫生间,并提高室内空气流动。
  1.5,5天后,如果一直没有症状,可解除隔离。
  1.6,5天后,如果只有轻微症状,体温在没有用发烧药的前提下正常了24小时,就可解除隔离(Ben加注:比如第四天发烧,吃了泰诺,第五天温度正常,那么第六天就可以解除隔离了)。
  1.7,如果有中度的症状,比如呼吸短促或呼吸困难,要等到10天才能解除隔离。
  1.8,如果有重度症状,或者你的免疫系统弱(小孩或老人或有免疫系统疾病),及时寻求医疗救助,如果需要住院,由医生决定何时解除隔离。
  1.9,不管你哪天解除隔离,在室内活动时请继续戴口罩,直到第10天。


就这么些了。祝大家健康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