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8

下载youtube音乐

 Copyright disclaimer: 本文介绍开源工具YOUTUBE-DL,可以从YOUTUBE下载音乐、视频。仅用于个人娱乐用。


我经常在YOUTUBE看到好的音乐,下载下来刻在CD里,开车的时候播放。每次需要下载时就在Google临时搜索“ YOUTUBE MP3",在找到的链接里操作。这些链接大多充满广告,而且经常改变,我都忍下来了,理解他们谋生不易。可是我上次辛苦找到的一个能够让我下载部分音频(比如把前面的21秒广告、后面的1分钟语音切掉)的链接,今天果然失效了,连着翻了1屏幕的google链接都没有能够找到能够用的,我知道,我需要修改方法了。


youtube-dl 是一个很成熟的下载youtube的开源软件,命令行操作,你可以下载源代码编译,也可以在它页面上找到WINDOWS版本的链接;如果你用MacBook,可以执行


brew install youtube-dl
或者
sudo port install youtube-dl
安装。
安装后,如果要下载整个视频:
youtube-dl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WwmYn0nXLE
视频就被存在本地一个 MP4 文档里了。
如果只要音乐(音频),指定用MP3格式:
youtube-dl -x --audio-format mp3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WwmYn0nXLE
这个音频里,我只要1分5秒之后,到5分15秒,共4分钟10秒的音频:
youtube-dl -x --audio-format mp3 --postprocessor-args "-ss 00:1:05 -t 00:04:10"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WwmYn0nX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