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

面包发展史 bacteria

这5张相片,分别是2月7日,18日,18日,28日,和3月1日拍的。







第一天,在孩子们回到家时,一进门就带到厨房,跟他们讲了要做的实验,先把一块干净的白面包放进塑料袋里作为对照组,(图片上第一排第一个),然后在他们面前各摆出一块面包,让他们把手在这面包上抹抹擦擦。我们的目的就是检查这刚从学校带回来的手上有多脏

然后去用水洗手,再来擦一块面包;去用肥皂洗手,回来擦第三块面包。

第一排的后三个是姐姐的,第二排的三个是弟弟的,分别是:直接的“原生态手”,水洗后的手,肥皂洗后的手。

为了让细菌更容易地成长,在这7个装着面包片的塑料袋里,还特地各放了1勺子的清水,然后就按顺序订在饭桌前的墙上。

结果比我想象的要慢,到了10天后才在弟弟原生态面包上发现一个小霉点,当然20天后霉点很明显了。其他几个居然都没有长出霉点来。本来我还期待水洗的手不够干净的。

温度不是问题,虽然是在二月份,基本都是短袖天气,况且,在厨房饭厅前,能有多冷呢。

看了这一个月的面包发展史,孩子们回家后洗手,就不用再提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