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3

免费清洁服务的故事

昨晚看到《The Middle》的一篇(8x11),一开始,家里电话铃响了,Frankie中了一个抽奖,获得一个清洁公司的几次免费服务。

看过《The Middle》的都知道,Heck 一家是中西部一个小镇的勉强能维持最低限度的体面生活的那种家庭,孩子们的衣服是靠慈善机构的捐赠,每次买菜都是用coupon买最便宜、接近过期的那种,冰箱里的东西要靠闻一下才能确定能不能吃。这样的状况,家里自然也很le4 te4 (这两个字怎么打不出来?),不是我们华人家庭的风格。

所以这次中奖,居然会有女仆(maid)过来搞卫生,让女主人Frankie高兴得不行,早早就准备了几本闲散杂志,等着清洁工上门,享受一下小资生活。

门铃响了!打开门一看,清洁工是个比她妈妈还老的胖老太太,走一步喘一喘。Frankie先是按原计划在客厅翻杂志,但看着老太太走来走去干活,真不忍心,跑到房间里呆着,听着客厅的动静心烦意乱;等到老太太推着吸尘器经过房间门口,还踉跄了一下,她实在受不了,站起来说,让我来吧!


第二次免费清洁服务时间到了,这次来的是个瘦弱的老太太,干了一会儿,过来跟Frankie说:太太,请您过来一下。带她到浴室,拉着脸说:这浴缸太脏了,没法刷干净。Frankie说,好吧好吧。又过一会儿,过来跟Frankie说:太太,请您过来一下。带她到厨房,指着冰箱说:这里的东西都发霉了,没法整理。Frankie说,好吧好吧。又过一会儿,过来跟Frankie说:太太,请您过来一下。Frankie说,行啦行啦,别问了。


第三次免费清洁服务,Frankie一回到家,看见厨房案板堆了一大堆冰箱的食品,却没见到清洁工,很诧异,问儿子怎么回事。儿子说,清洁工过来干了一会儿,说什么人生苦短 (life is too short) ,拿上包就走了。她家的脏乱成功地帮一个清洁工改变了人生观!


第四个清洁工是个天使!Frankie 踏入门口,简直认不出这么整洁的家。清洁工过来向她抱歉:“我知道已经到点了,可是还有一些没做完,能不能再做久一些?”她猛然抱着清洁工,泪涕之下,拼命说:“可以可以!我爱你!”。
就像影片开头那样,电话铃响了,清洁公司做随访:“您可满意清洁服务?”
“满意满意!”
“免费服务结束了,如果您还需要服务,每月$xxx。”
“......那就算了。”

很快Heck一家又回到了以前脏乱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