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2

昨天听完了一张CD!

昨天下班到家里,车停下后,我还呆在车里三分钟,把这张CD听完了,才锁车走人。

我经常把喜欢的音乐mp3刻到一张数据CD里放在车里听,一张CD能存100首左右歌曲,10小时的播放。可是昨天这张CD特殊一些,不是音乐,而是Dangonlance (龙枪传奇)的正传三部曲,可能录制质量比音乐差一些,时间也长一些,我听了两个多月了才终于听完。

龙枪传奇正传三部曲是比较完整的一个故事,从几个朋友回到老家的酒馆聚会开始,命运的齿轮推动了,他们发现了世界动乱的源头,一步一步地,他们辗转四处,与各种族联络起来,遇到了背叛,遇到了堕落,最后把一个漏洞补上,把邪恶的黑暗皇后挡在世界的外面,可以喘口气了。

这并不是整个故事,期间有不少事迹在世间的传述中遗落,所以间中还要看《遗落三部曲》(lost chronicles)才能补上空白;由于时间的错乱(一个师从传奇魔法师的凡人回到过去,把老师的传承夺取过来,最后成了神),还有另外几本书才能把这段历史交代清楚。

我是在妻子怀着女儿的那段时间看的这堆书,直到看到主角的下一代,遵从命运的召唤,打开尘封已久的封印,把成神的黑暗魔法师与黑暗皇后放了出来,才停了下来。现在女儿已经到了看这些书的年纪,所以我又重新捡起来,和她一起看。她看书比我看得快的多!有时候一寸厚的书,下午从图书馆借回到,到晚上睡觉前她就看完一半!我没有时间坐下来看,所以在pirate bay搜索一下,下载了语音书,就在上下班路上听。

总算听完一轮了!以前我可能用了一年多才看完的,这套书。


与此同时,我还看的书有:
1,Code of conduct,一本关于恐怖分子制造生物武器、美国国家安全机关从刚果发现端倪,但是在采取措施前病毒被带到麦加,在朝拜的时候传染给信徒,带到世界各地...我随便抽中的书,摆在办公桌上,每天中午吃饭是拿起来看10分钟。
2,Exodus,关于二战后以色列建国的故事。因为跟KODI里的一个插件同名而引起我的主意,现在放在孩子房间的书架上,当我去那里跟他们读书的时候就拿出来读一阵。
3,网上追的书,一本《烽火逃兵》,一个多月没更新了;一本《残阳帝国》,现在在印度打仗,进入垃圾时间。


在追的电视剧,《Westworld》和《Shameless》现在都断档了;《Game of thrones》在第二季后停下来,现在没有精力Commit进去看;所以只追《Big Bang》,偶尔翻一下《Middle》。


我计划里要写的东西,第一重量级的是一本回忆录 《Once Upon A Time in China》。其次是想写我编辑的音乐CD。每天(不听书的时候)听到那些音乐,都有一肚子的故事想写下来。暂时没有什么灵感写“周末手写团”,不过有一篇《微信时代更需要批判性思维》,有了题目,一直没动手。
要多写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