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9

Bitcoin introduction

翻到几年前写的bitcoin的记录,当时1BTC只值得103美金,现在2000了!


Bitcoin是个新事物,我知道的也不是很多,能说多少算多少。

它是电子世界的货币系统。它并不“虚拟”,而是实实在在的。在写这篇介绍的时候,1BTC能兑换638.43人民币,或者103.43美金。你用现金兑换了Bitcoin之后,就可以用它去一些接受该货币的商店购物,比如在 pizzarodi.ca 买匹萨饼。或者你可以存着它作为投资。

Bitcoin与其它货币系统最大的区别是它完全由一个open source的p2p网络来决定汇率。它货币的发行量已经有了决定:到2140年,将会发行21,000,000BTU。不会像中央银行(中国、美国)那样随便想什么时候印钞票都可以。

它是由一个自称Satoshi的人物在2008年提出一个构思(在过去10年前也有过类似的文章、小系统),然后再2009年发布了软件,正式上线。Satoshi的身份一直是个谜。“他”自称是日本人,但是普遍认为“他”是多人的组合,才会在文档、软件、设计上显示各种风格。

有指控Bitcoin是个庞氏骗局,也有指控Bitcoin被利用来匿名做坏事,或者洗钱。但是Bitcoin已经确切地存在,并真实地影响着这个世界的汇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