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2

并非敌人Not the enemy

译者前言:有感于国内正在收紧网络言论的控制,罔顾网民(人民)的隐私/权利,我把2600去年夏天的编辑弁言Not the enemy的一段翻译一下。黑客只是好奇于手册中没有记载的漏洞,热爱追求自由的一群人。他们不是敌人。

黑客们发现问题,告诉大众。他们是奥巴马所宣誓要支持的开放环境的最典范例子。他们不是从公司阴谋中取利的坏人,也没有满世界送垃圾邮件,或用病毒和蠕虫制造混乱。许多年来,媒体造成这样的形象:任何跟网络或计算机有关的坏事,都是黑客做的。讽刺意味的是,这使得那些做了那些坏事的人很骄傲地称自己为黑客。其实他们并不是。只要瞥一下本刊物(2600)上这些持续的对话,任何一个外行都能看出真正的黑客对于做坏事是很严肃的。如果给每个用键盘来做坏事的人这个标签,


-- 2014/03/22 注:这是2010年4月敲下来的,不知为何却没有发出去。

Labels: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