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4

昨天行程


昨天行程

前几天订机票的时候,查了到三藩市或者圣荷西的飞机,只有两个经盐湖城转机的便宜;其它的都双倍、三倍的价格。这两个选择中,一个是早上6点,另一个早上8点。因为我还要在机场海关办手续需要时间,选6点的航班的话,我就根本没时间睡觉了,所以就定了8点的票。

早上5点起床,6点到了机场。海关有规定:只有起飞前两小时的乘客才可以过海关,所以我这个时间正好。

一进机场,傻眼了,排队checkin的人很多!我已经把登记卡打印好了,所以一般到这里都忽略这个队伍,可是今天我有行李要托运,就必须过这一关!我估计一下,基本上要20到30分钟。嗯,生命很宝贵,时间很重要。我找了一个维持秩序的大妈,告诉她我进去后还要在海关办手续,时间比较紧;她把我带到vip通道马上把我的托运行李票打出来,问题解决了。

第一关:通过。

然后到海关门口,守门的确认一下我的机票是两小时内起飞的航班,让我进去了。里面按例是很长的海关的排队,这个跟我无关,我有Global Entry的卡,又是VIP通道:到Kiosk里扫描一下护照,印一下指纹,1分钟就到海关官员前了。

第二关:通过。

跟海关官员说了我今天要办的手续,他就把我带到“黑房子”里。这也是惯例,我去年办过。把行李放在外面,机票、护照交给海关官员,就进去等着吧。
黑房子里只有一个官员和一个年轻人。我低头填表听见官员问:你有没有被逮捕过?年轻人犹疑了一阵,我就想:有情况!竖起耳朵,果然听见年轻人说:以前因为开快车被逮捕过。
年轻人应该是6点的飞机(这时候已经6点了),和兄弟一起飞到休斯敦,转机到costa rica度假一星期的。这一次也并非他第一次去美国,怎么就被拦下来了呢?只能说是luck了。一个多小时之后,他终于被放了,官员还帮他调到8点半到休斯敦的飞机,所以他可以在那里赶上兄弟,然后一起度假。Have fun!
在此期间,进来一个西装革履的地球物理博士生,是那种在茫茫人海中一看就知道可以用普通话交流的那种。他是第一次办这个手续,公司请了律师,所以海关官员居然在办理我之前先办理他了。在等待时我告诉他没有什么好担心的,上次我办理的时候,第一个问题是到哪个城市,第二个问题就是我打算如何交申请费用,是用现金还是信用卡。果然,在年轻人离开之后,官员用了半小时,把他的事情也解决了。他也是到休斯敦,和那个年轻人同一个航班。好吧,留下我一个人,你们远走高飞吧,祝你们,春梦了无痕啊!

读者你要是keep track of time,你会发现时钟已经将近8点了。我的航班已经开始登机,才终于轮到审查我的案例。申请材料甚至还在我手上呢。
到办理的时候,其实没有什么好说的。去年我已经办过一次,是公司请律师办好了文件,我拿到这个黑房子里办的;今年我换了一个雇主,所有材料都是我自己按照去年的文件收拾的。官员翻着材料,在一些关键点上打钩,表明这些都满足他的要求。看完之后,还是相同的问题:你打算如何交申请费?接着顺便更新了Global Entry卡的资料,甚至主动告诉我,我拿到了3年的批准;我的护照只有两年半的有效期;他已经做了批注,到我换新护照的时候跟海关提一下就可以继续用到3年整了。这么好的服务,我还能说什么呢?

第三关总算通过了。

半个小时后,办妥出门。不用说,飞机已经起飞,连我放在外面的行李上面帖着的的单子都被已经撕走:也就是说,航空公司已经意识到这件行李(和它倒霉的主人)不可能赶上这趟飞机。官员说:抱歉让你误了飞机。然后把我送到Global Entry的门口,让我出去找航空公司去。
我自然知道今天两趟经盐湖城转机的都已经飞了,跟航空公司小姐一说,她查证之后果然说今天不再有到圣荷西的航班,可以帮我调到明天同一航班中。这样就完全打乱我的计划了。明天我还有安排呢。我想了想,镇静下来,跟她说:1,我在明天早上还有一趟行程从三藩市出发;2,今天如果没有到圣荷西的,有没有到三藩市的?我愿意补上差价。她对换目的地比较踌躇,就打电话给总部请示一下,结果成功了!
最后,我不需要补差价,就坐上了原来我所看到的三倍费用的直飞三藩市的航班,三小时后出发,比我原计划转机的航班提前10分钟到达


最后一关也成功了!Mission Accomplished!

我把行李拉到旁边椅子旁,给已经定好的接机的机场巴士打电话,改一下机场;然后放下电话,感觉少了什么东西,站起来摸摸兜里;航空公司小姐过来问我:你是不是丢了什么?我还没想好怎么回答,她把手上的东西亮给了我:我刚才放在柜台上的护照和钱包居然忘记拿了!
OK,这是我今天犯的唯一的错误。

在机场闲等着的时候,又见到了早上那个机场大妈。我主动跟她解释了海关误了我的点,所以我现在还在这里。她说,那以后你要提前3小时来才行。我指着"less than 2 hours of your depart time"的横幅说,可是提前来,海关也不让进啊。好吧,以她的丰富的生活经验,她也表示这个问题无解。
(当然,下一次,我一定会提前三小时来,泡一泡守门口的,告诉她我要进去办手续,应该能搞定。)

三小时后,因为已经办好了行李单,直接用Global Entry进海关,然后也用它加塞过安检,10分钟后我已经到登机口等着了。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