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4

中国电脑:一出厂就有毒!

今天的头条是:微软调查人员在中国买了20台电脑,所有的电脑上预装的Windows都是盗版,其中4台有病毒;再其中,一台产自七喜的电脑一开机就主动链接3322.org上面的病毒服务器,变身肉机。

七喜电脑。这应该是很大的牌子,怎么还这么搞?

3322.org提供子域名(动态域名)的服务。子域名被滥用来做违法活动,它当然是管理不善了 。

要解决中国的病毒,首先要废除掉 Windows XP。Windows XP 和上面的 IE 6有无数的漏洞,是我们做网络安全的噩梦。国人不愿意花钱买正版的Vista, win 7,所以都用已经破解得很好的盗版XP。其实他们还有另一个选择: Linux (推荐 Ubuntu),但是因为有盗版(近乎免费)xp的存在,他们就不愿意花一点功夫来转换到Linux上。


所以我一直来的观念都很明确:

支持微软在中国打击盗版。只有消除了盗版Windows,才能培育操作系统的市场,才能把一部分人转到Linux上来,从而改变(OS=Windows)的观念。

我支持打击盗版的另一个原因是希望我的劳动得到承认,我的软件被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