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3

工作情绪

这两个星期,我的工作效率极其低下。我说得是“极其”。原因是两个星期前,经理让我把去年的“goal”填上,注意,是去年的!

现在我们做年度检查,所以经理要总结我去年的成绩,所以要把现在的成果跟去年所订的目标相比较。其实我们去年并没有订目标,所以现在他就是让我把已经做完的事情美化成“目标”,在已经插上箭的墙上画标靶。

我最讨厌这种掩耳盗铃的官僚文章了,况且写东西,从来都不是我的拿手。我连续三遍问他:你能不能把你的goal发来给我看一看,参考一下?每次他都回答一些玄而又玄的东西,告诉我只要如何如何就行,给了我人力资源的网页让我去看那些规矩,但不给我一个实例。我唯一能找到的实例就是公司老总的,例如:
Drive Technology Thought Leadership
Deliver improved product support experience for all of our enterprise customers
Reduce customer escalations on customer incidents
不适合我用啊。

总之,在这两个星期里,我一想起这个任务就坐立不安,又没办法做,又不能丢掉。同时手上还有许多活,都没有心思去做。

现在星期天上午,又来到公司了,空调停了,房间很热,跟上个周末一样。一定要把这个做完,才能吃饭。

3PM. d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