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9

Calgary Nenshi: 卡城已经准备好了,华人社区还没有

在这几天的讨论里,可以看出,华人社区还没有这么open minded来迎接一个穆斯林,印(或巴?)裔,可能是gay的人来当市长。不过,卡城人民已经选择了他。

这是历史新的一页。

有不少华人,一听说他是印裔,根本不打算再听其他的,就拒绝了他。更不用看他的政纲了。
我也是刚从laobei的帖子里看到他可能是巴基斯坦后裔,而不是印度的。我根本不因为他的族裔而影响我的判断,反而因为他是移民的后代,相信他更能理解我们移民的生活,而为他添分。
他的族裔、他的宗教信仰、他的性取向,不在我的考虑范围内。

吸引我的,是他的周游各国的经历,他的哈佛学历,他的教授身份,以及9年市政专栏经历。他的Vision和Passion说服了我,他可以把这个市长当好。Barb根本没有从政的资格,只是用一张熟面孔就试图进入市政府,不在我的考虑之列 ;McIver的议员经历固然不错,但是看起来是一个很保守的家伙,不合我口味。

你可以说我事后诸葛亮,其实你从我先前的帖子里也已经看得出来这些内容,而且卡城人民的选择已经证明了:大家愿意把市长职位赋予他,而不是别人。

许多人不服气,等着看他笑话。错。这个城市是我们所有人的城市,包括无权投票的移民;这个市长是我们共同选举出来的。即使你没有投他的票,他依然在代表着你行使市长权力。这就是民主。民主程序所决定的事情,所有人都要遵守,而不是说,投反对票的就应该在旁边看笑话。

这个选举结果着实在我意料之外,我也没有想到卡城已经准备好了。

让我们一起努力吧,把这个城市建设得更好,我们的生活也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