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3

非法献花

网友们自发到谷歌北京总部大楼前献花,从中午开始一直络绎不绝,今晚,北京推友和网友已经聚集在谷歌总部大楼前。网友们献上鲜花,点上蜡烛,摆上了白酒。清华科技园的保安人员前来阻止,并声称:必须事先向有关部门申请,获得审批后方可进行,否则属于非法献花。于是“非法献花”成为最雷人的互联网最新流行词。半个小时后,百度百科、互动百科等均收录了“非法献花”这一词汇,但仅仅过了一个小时,这些名词则立即被删除。

各大互联网门户网站均未对此事件策划专题进行报道,号称中国第一社区的天涯论坛上则暗哑无声,找不到一条相关的消息。

尽管今天白天Google中国总部坐地标牌上的鲜花都被科技园的保安们收走了(他们还发明了个值得载入史册,生动记录了我们这个荒诞时代的新词汇“非法献花”,呵呵,太有喜感了),但他们下班后Google中国的标牌依旧重新被温馨的鲜花、啤酒、蜡烛和字条所簇拥,在那些温馨的字条和卡片里面,我看到了网友代冉云飞冉匪和宋石男四一哥献上的鲜花(看到咱们四川人,感觉那个亲切呀),在字母G的中间和字母O的上面,我还看到了两本英文原版的乔治·奥威尔的《1984》。
Source


Related link: Google: A New Approach to China
Related link: 义无再辱

Related link: 在Google说遭到大规模有组织的入侵之后,Adobe也说话了。

中国说:我要把外国通向中国的网线都剪掉,让他们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局域网,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