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3

House Safety 房屋安全

1,搬进房子,第一件事就是换锁。你无法查证有多少人有旧锁的钥匙。加了一个插销,在人都回来之后就可以把插销插上,peace of mind.
2,检查报警器。原房子居然只有一个老式的烟雾报警器,我就加了3个烟雾报警器(地下室、一楼、二楼各一个)和2个一氧化碳报警器(地下室和二楼)。每年检查两次,保证电池充足;5年之后要整批更换。
3,灭火器。40块钱买了一个灭火器放在厨房,并且教会家人使用方法。
4,地下室窗户有铁栏,需用钥匙打开。把钥匙用透明胶布粘到窗户下面,这样一旦有紧急事故,在这个房间的人马上就能拿到钥匙打开窗户。
5,前门、后门加装感应灯,晚上有人走近就亮。第一个好处是方便自己和客人,第二个好处是如果坏人看到灯亮,就不会在灯光下面做偷偷摸摸的事情,而会找下一个容易下手的房子。

还有更多的安全措施:
6,楼梯加装扶手。
7,休整路面,换掉破旧的水泥地板。
8,随时更换坏的灯泡,保证灯火通明,防止碰撞事故发生。在过道装个小灯(4瓦),方便夜里走动。
9,特地在厨房砧板的上方加了一个灯。
10,卫生间浴缸加防滑垫。
11,房间里接上电话,紧急事情可以马上拨911。

最重要一点:安全教育。有紧急情况时如何处理,都跟家里人讨论一下。touch wood。


上个月卡城一个地下室起火,3人死亡1人受伤。估计是因为电暖气点着旁边的纤维引起火灾。地下室本来有烟雾报警器的,因为有人吸烟,总引起报警,所以就把电池拔掉了。Calgary Herald网站上有人留言:这就是吸烟有害健康的一个例子。地下室窗户栅栏没有能够开启,也是一个致命原因。我回顾一下这几年所做的事情,发现没有发生这样的错误。顺便总结一下所采取的安全措施罗列出来。如果你还有什么要补充的,请提醒一下,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