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1

Summon Ghost 请神/召鬼

小说《Outlander》中的一个场景:
时间:1744年冬天
地点:法国一个修道院
人物:“我”,英国护士,在苏格兰从1944年春穿越到1744年春。后与Jamie结婚。
Jamie,“我”的丈夫,18世纪苏格兰一个小农场主,反对苛政被官兵追捕。

背景:Jamie在监狱中被折磨。在他将被执行死刑的前一天,“我”制造了一次事故把他救出来,胡乱治疗一下后绑在马上冒雪逃出苏格兰,坐船到法国一个修道院。Jamie一个叔叔在这里主持。

现状:晕船、在监狱中右手被砸坏、被仇人强奸,Jamie失去了生活的勇气,祈求“我”离开他。尽管“我”已经给他做了所能做到的最好的治疗,他还是不能吃下任何东西,现在逐渐进入昏迷不醒的状态,甚至发烧了。叔叔率众修士给他做了最好的祈祷和最后的蘸福,还是没有起色。今晚再没有改变,他就肯定活不下去。

所以,“我”决定在修道院里Summon Ghost召鬼。

三个月前曾经有一个女的给“我”做过Summon Ghost,美其名曰为“我”找到敌人,结果诱导我说出了不少秘密。后来那个女的被当作巫婆烧死了(别忘了,18世纪的天主教统治下的苏格兰。)

“我”打算“召”的是那个Jamie的仇人。所以,先好好回忆仇人的一举一动,生前身后所有能收集到的事迹。带上做法必须用的各种花瓣药物,来到Jamie的房间,支走看望他的修士,演出开始了。


放下窗帘,点上几只蜡烛,焚烧各种花瓣药物(包括鸦片),用嗅盐把Jamie弄醒(快醒过来,否则我就要被熏过去了!),模仿仇人的言语,对Jamie说着各种话,他还是毫无反应。拿出小刀,在他的胸前划出血道,把血沾到他唇上,说“Kiss me”. Jamie激灵了一下,记起来了:这就是仇人强奸他之前所做的事,所说的话。仇人就站在面前!在鸦片麻醉刺激下,他迷迷糊糊从床上站了起来,跟这个臆想中的仇人作生死搏斗!


一夜混战之后,Jamie活过来了。

总而言之,施法者用药物、烟雾、环境、仪式,布置出一个氛围,并自我暗示:我就是那个鬼。被施法者接受到这个暗示,也以为鬼上到施法者的身上。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