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7

现代爱情电影

圣诞期间看了两个爱情电影《如果。爱》和《每当变幻时》,发现现代爱情电影不再是以前的圆满大结局了。
以下有两个电影的剧情透露,请谨慎阅读。

《如果。爱》是周迅、张学友、金城武三角恋爱故事。周是张的女朋友,碰到了10年前的老情人金,他们怎么选择?
经过痛苦的挣扎,张学友放手,周迅和金城武共度良宵。然后,金城武离开,留下无憾的周迅。

《每当变幻时》中,她是现代成功女性的优秀典范。出身街坊,勇于进取,勤奋努力,她成了拥有自己工作室的时尚化妆师。曾经被她拒绝的他还在街坊混,妻贤子孝。为什么结局里,依然单身的她会羡慕他呢?

以前的爱情电影总是Happy Everafter的圆满大团结,大概大家讨厌这种模式,就有了电影的进化。《如果。爱》太偶像派了,我都看不懂这个结局;而《每当变幻时》也确实是现实的写照吧。生活并不是总有个完美结局等着你,收获是需要自己争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