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2

人际交往的一个问题

今天发现我在人际交往中存在的一个问题:

当我正在做一件事情的时候,别人提了一个建议(意见),我想了一想,含笑对他说:“没问题,谢谢你”,然后继续按照自己的方式做。

原因:
1,我认为我的方式是对的。
2,我认为她的方式是错的,或者没有必要,或者没有考虑完全。
3,我认为无所谓,这件事情用不着她的方式那么复杂。
4,我懒得想太多,敷衍一下他就行了。
5,我的事情,按照我的方式来做。

也许最后事情也能按照我的方式做得很完满,但是这种方式很不尊重对方,因为我没有任何解释就忽略了她的好意。其实就是把对方当白痴。

这个问题是一直存在的,还有一个变种:
别人的问题,我正好路过,提了一个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