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0

A bug in Apache Memory Cache Module

这两天观察到一个bug,就是应用了mem_cache_module之后,第一次访问rss.xsl,得到的Mime类型是application+xml,这是正确的,但是第二次访问就得到text/plain的类型,同时log显示这次是从cache中返回。也就是说,缓存的页面都被当作默认的mime类型(text/plain)。
这个bug对于IE客户端没有影响,因为IE不太在意这个类型,好像它自己按照扩展名“.xsl”自己再做处理。但是对于Firefox就成了问题,因为它比较刻板...

我懒得装一个干净的apache来测试,但是在当前的apache上面,只要停用Memory Cache Module就总是得到正确的application+xml类型,只要启用它就出现上面所说的问题。虽然这个模块是experimental的,但是这个bug也太弱智...我翻了一下原程序,没有发现明显的错误;Google一下,也没有发现别人讨论这个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