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7

黄灯!

前面路口黄灯,你会刹车,还是加点油门冲过去?

今天,一个朋友在这个时候冲过去,碰到了对面左转的车,然后把车送给拖车厂了。

黄灯的问题主要是左转的问题;所以上海决定禁止左转。

说起来,小时候知道交通灯是“红黄绿”,也知道“红灯停,绿灯行”,但一直不明白黄灯是干吗用的 :( 小地方,直到我20岁后才有第一个红绿灯竖在街口(当摆设)。

碰到黄灯的时候是很讲究当时环境的,而不能简单地说“停”或“冲”了事。今天路上有雪溶化后的水渍,所以刹车距离会比平时长一些,我出去的时候看到一个黄灯路口,对面没有车在等待左转,所以也冲了过去。

前两天去Walmart需要左转,我等到灯都黄了,对面老远还是有一辆车不减速,开过来;也许我能在它来到之前完成转弯,但是没必要冒这个险,所以等它开过去,灯已经变红,我才起动了。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