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8

快捷Blog工具:介绍Blog(三)

我的网站左上方有一个“BlogThis!”的标志,如果你已经开设了你自己的blogger.com的账号,在这里选中一段文字,然后点击“BlogThis!”就能打开一个小窗口,里面已经自动填上我网页的标题和联结,还有你刚才选中的文字。你只要加上你自己的感想,就可以作为你的读书笔记发布到你自己的Blog上了。前两天的“Santa is getting fatter”、“这期的南方周末怎么成了blog专刊?”就是这样发布上来的。

其实,这段程序Blogger.com没有做好,对中文会处理失败。所以下面我会介绍新鲜出炉的小工具来解决这个问题。

前面我介绍的是你浏览Blogger.com系列的网站都能看到“BlogThis!”的标志,很容易作摘录。但是要是你看到别的网站上有兴趣的文章,能不能也这样随时随地快速摘录呢?可以。对于IE,下载一个Javascript小程序,并修改一下注册表添加右键菜单功能,就能实现。关于FireFox的方法,放到介绍Blog(五)中详细解说。

你在网上还能找到一些软件也能实现这个功能,但是肯定没有我这个方法干净(自卖自夸)。


下 载 http://fadshop.net/blog/others/blogger.html (右键->联结另存为),保存到 c:/Program Files/ 目录下,然后下载 http://fadshop.net/blog/others/blogger.reg ,这个文件的内容是: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Internet Explorer\MenuExt\Blog it!]
@="C:\\Program Files\\blogger.html"
也就是在IE中增加右键菜单功能,呼出刚才保存的blogger.html。
下载blogger.reg之后,双击这个文件,就可以把上面这行命令植入注册表中。

结束了。现在你用IE(或MyIE)浏览时,可以感兴趣的文章选中其中一部分,点击右键,选择"Blog It!",就弹出一个小窗口,很快发布到Blogger.com你的账号上面。


介绍Blog(四)将会介绍BlogRoll和Bloglines。我平时将Bloglines的Blog作为我的读书笔记,用bloglines.htmlbloglines.reg来实现右键blog的功能。

第(五)将介绍FireFox和Extension。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