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6

这期的南方周末怎么成了blog专刊?



记者:你如何定义博客?是个人办的一份媒体?是个人写作、传播、发布还是其他的什么?
  吉尔默:从形式上来讲,博客就是一系列及时更新的文章(posting),按照顺序排下来,最上面的一篇是最新的。一般还要有链接和评论。博客的特点在于它很人性化,不是公关稿或新闻稿的写法。
  记者:博客的文字和我们看到的传统的文字最大的区别是什么?
  吉尔默:博客和报纸上有个人观点并署名的专栏很像,但和典型的新闻叙事差别很大。博客上的文章一般都是对话式的,不那么正式。你可以通过读博客上的文字听到文章背后的声音,看到文章背后的人。

同一期还有"我不是博客"的争论,和全球blog大奖赛的消息.
作者在拉偏架.
"没有养成添加超链接的习惯,...而cnblog则由此认为“博客中国”在版权方面意识淡薄。" 难道真是这样么?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