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8

北京交通大学三食堂发生火灾

2004年12月7日凌晨3时34分,北京交通大学三食堂发生火灾


图中黑色的就是三食堂(风味食堂),“1952年建设的大屋脊木质结构”。标号2为二食堂,4为回民餐厅,5是个仓库;12为男生宿舍,15女生宿舍,皆为6-7层水泥楼房,9为2层的砖瓦房子,也很容易烧着的。因此新闻中说许多学生都被疏散。西边仓库旁是很乱的一些房子,不知道“食堂旁边的一个液化气换气站”是不是在那里面。


1,有没有交大的学生的blog现场介绍?Blog比新闻强的地方在于第一手材料;我宁愿从众多blog中得到罗生门式的线索,自己分析,不希望从报纸上得到唯一的答案。
2,美国也有矿难。在中国,好像人人都有一些违规的动作。比如南都案中的喻华峰送钱,也是违规操作,更别提那些矿场老板和当地的工商、政府。所以一旦有事情发生,人人都要盖起来。美国就没有这么多台面下的小动作,因此出事的时候政府可以坦荡的告诉大家,让全社会来帮忙解决问题。这次交大的事情看来就很清爽:  由于火灾发生在凌晨,没有死亡事故,而且食堂也不是违规建筑,因此没有什么捂盖子的事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