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6

话语权问题

好几件事连接出现。

中午上csdn逛逛,发现这里正推荐大家去一个“中国BBS社区100强”填选票。过去看看,好家伙!CNN, BBC...



难道他就不怕真正的 CNN(Cable News Network) , BBC (British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






找上门来?佩服佩服。itox自己做自己的网站,自然无可挑剔,但是CSDN还要凑上来,就掉价了。


前两天有个兄弟在MSN上找上我,说是可以开一个网站,只要来访的人多,就可以做广告挣钱了。他所建议的网站有点像 Discloser

照我看,这些东西都是在争夺话语权,希望能够一呼百应,金钱滚滚进来。


中国blog的目的是争夺话语权么?Blogger们正在讨论的Dan Gillmor的中国blog调查,也是围绕这个题目。当年blog在国内刚刚出现的时候,方兴东和姜奇平大力扯起“N代革命”的大旗,让我很反感,这就是我迟迟没有开始blog的原因。Blog本来是很私人,很自由的事情,没必要背上一个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