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4

Falun Gong 我所知道的法轮功

唐人街一个老华侨问起法轮功的情况,我在电话里简单介绍了一下之后,又写了这封信:


章教授:昨天在电话里你问起法轮功是怎么回事,我简单说了说它围攻中南海的情况。

其实,这件事要从气功的大背景说起。

气功原是中医养生保健的一部分,在文化大革命期间,气功是作为封建残余被批判的。文革一结束,社会上出现许多特异功能之类的报道。唯物主义科学主流对这些不屑一顾,事实也证明这些报道基本上都是骗局,但是两弹功勋钱学森却强力支持气功,认为现代科学没有能力认识“人体科学”的实质。因此1982年中央的决定是:“不宣传、不批判、不争论”,任由气功自己发展。

然后,各种各样的祖传气功就出现了,以《少林寺》为首的武打电影和武侠小说的泛滥也起了推波逐浪的作用。在民间,似乎气功的存在成了不可置疑的现实。1988/1989年,我读中学期间,就很认真地练了一年气功,因为神秘主义、中国传统文化精髓之类的言辞很吸引人。

到90年代末,比较著名的气功有法轮功、香功、中华养生益智功等。1998年底到1999年初,我在北京一个小胡同居住,周末到旁边一个公园散步,就经常见到几十个法轮功练习者放着音乐练习,我还跟着学了一学。那时候练习法轮功跟早上跑步锻炼身体一样,是很正常的事情。

1999年4月11日,物理学家何祚庥在天津师范大学教育学院主办的科普刊物《青少年科技博览》上发表文章《我不赞成青少年练气功》,全文如下:

我不赞成青少年炼气功

何祚庥

  解放前,我也曾经读过还珠楼主所著《蜀山剑侠传》、《青城十九侠》等宣
传“成仙得道”故事的小说。当时在报纸上,也屡屡有某些青少年迷上这些小说,
而上山修道,最后发现是骗局的报道。

  《蜀山剑侠传》、《青城十九侠》里所讲的故事是很有趣的,主旨当然是
“劝善惩恶”。不过,书里所讲的神功异能却是假的,是还珠楼主编造出来的。
但是,这几年来,确有一些宣传气功的书刊,大讲特讲什么灵魂传世、什么元神
出窍等等神功异能,而且还大讲特讲修炼了什么什么功法,就可以得道而成为
“地仙”、“天仙”等等。有一篇关于“法轮功”的宣传材料,就说有某工程师
炼“法轮功”,元神出窍了,可以钻到炼钢炉里,亲眼看到炼钢炉的原子分子的
各种化学变化,因而获得什么发明创造奖的故事。《西游记》里说,孙悟空曾在
太上老君的炼丹楼里,炼了七七四九天,炼成了一副火眼金睛;但那位工程师的
元神可以自由出入炼钢炉,而炼钢炉里的温度比太上老君里的炭炉里的温度要高
出几百倍?钻进去可能吗?

  总之,这里奉劝一句,切勿相信这些骗人的鬼话。

  现在在中国大地上,有不少老年人在那里炼习各种气功,求健康长寿,这,
我们从来没有反对过。但是,我们反对在青少年里推广气功,普及气功。

  第一,青少年正处在长身体、长智慧的时期,还是多跑跑跳跳,我参加点体
育活动为好,因为“生命就在于运动”。气功的炼法虽然有多种多样的变化,但
最重要的是“调心”,或称为“调神”,也就是停止一切思维活动。学老和尚
“打坐”,一坐就是五六个小时,对少年儿童来说,这未必对身体有益,首先是
时间陪不起!

  第二,炼气功,有自觉身体有益的事例,但是,同样也有不少炼气功而“走
火入魔”的事例。精神病院里就收有不少炼气功会导致走火入魔的原因,至今并
没有搞清楚,而一旦在青少年中造成大量精神病患者,那可是影响青少年一辈子
的大事!

  我们理论物理研究所是中国科学院里一个小所,一共才有50人。但十几年来,
已先后有两起因炼功导致精神病而中断学习的事例。最近的一起事例,是我所
有一位同学因炼“法轮功”而“不吃、不喝、不睡、不说话”,最后只好将他送
精神病院抢救。这位同学病愈出院后,又炼“法轮功”,导致病情复发,再度送
到精神病院,还直说,“李洪志老师还在不断地关注着我”(李洪志是“法轮功”
的头头)。

  自从我反对伪气功以来,先后接到9起各种形式的报告,说他们的亲友们因
炼气功而跳楼自杀,结果是8死1伤。一开始我还有点奇怪,为什么炼气功会跳楼
自杀?后来,据了解内情者告诉我,炼了我的气功会辟谷长生、呼风唤雨、元神
出窍,还能腾云驾雾。为追求腾云驾雾的效果,就会从阳台上跳下去。有8人从
四五层楼上跳下去,有1人从二层楼跳下去,所以是8死1伤!但那位伤者仍不觉
悟,说:“这是我功法不到!”可谓愚味之至!

  历史上有不少皇帝追求种种长生术,但是历史上的皇帝大多是“短命死矣”。
真正活得较长是两位,一是清朝的乾隆,另一位是宋高宗,但也均只活到80多岁!

  历史上还有许多皇帝相信神功救国,都遭到可耻的失败。清朝末年的慈禧太
后,由于端王给她看了一些义和团的“刀枪不入”的表演,于是说“天降神人,
相助大清”。但结果这些“刀枪不入”的神功异能人,并抵挡不住西方的洋枪大
炮。然而悲哀的是“科学的革命,革命的科学”,根本无视于历史上的“神功误
国”的教训!

  在中国历史上,清朝曾有一位著名的哲学家戴震,抨击程朱理学,是“以理
杀人”。现在那些伪气功的宣传者,神功异能的鼓吹者,具毒害青少年的程度,
比起“以理杀人”,只有过之而无不及!


登出后,杂志社所在的天津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出现了许多练功者,让我们看一个练功者对这次攻击的描述
4月19日上午,法轮功的几位代表...
4月20日上午,学员代表再次来到了教育学院,同时也自发来了学员约50余人...
21日上午,约2千余名法轮功学员来到学院...
22日大约有四五千名法轮功学员...
23日上午,法轮功学员由四面八方聚集地学校,人数大约有近万人之多...

这是正常的表达不同意见么?这分明是要挟政府,压制不同意见。这个时期其实法轮功的传播网络比一本科普杂志的传播网络还广泛,法轮功出版的书籍比这本名不见经传的杂志出版数量大多了。

因此从23日下午5时起,警察开始驱散人群,还抓了一些带头人。24日的事情我找不到资料,25日早上,逾万名法轮功学员来到北京中南海,很安静、很和平地要求政府出面,直到朱熔基会见安抚代表,释放了天津抓起来的人,人群才散开。以上均查自法轮功网站。

法轮功本来只是一种气功修炼方式,自然带有唯心主义的思想。例如“有的人以为给人治病,祛病健身是做好事。依我看,都没有真正的把病治好,都是把病推移了,或者转化了,并没有给它拿下去”。但是为了给练功者更强烈的暗示,《转法轮》里增加了对李洪志的个人崇拜和宗教信仰的内容,就成了一门宗教。同时它的组织性很强,否则怎么可能在短短时间内纠集“逾万名”秩序井然地来到中南海?如果把1000人拉到 Olympics Plaza,没有手机(那时候手机还不普及),你觉得要维持秩序的难度有多大?

这已不是法轮功练习者第一次反对媒体的不同声音,还美其名曰“护法”。根据不完全统计,法轮功分子先后围攻了光明日报、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辽宁日报、南方日报、中国青年报、健康报、福州日报、厦门日报、齐鲁晚报、合肥晚报、重庆日报、成都商报、沧州日报、青少年科技搏览杂志、钱江晚报数十家播发、刊载揭露法轮功危害的文章和报道的新闻单位。而且,李洪志还支持鼓励这种做法(1998年7月):
北京大法弟子採取了一種特殊的辦法,叫那些人停止破壞大法,其實沒有錯。
...
你(維護人類社會的甚麼)如果作為一個常人我不反對,做一個維護人類社會的好人當然是件好事。可是你現在是個修煉的人,站在甚麼基點上看待大法,這是根子上的問題


从上面这句话里你能看见,法轮功练习者意念中认为他们是另一层次的人,不需要遵守这个世界的法律/规矩。

就是这次事件,让政府看到他们的强烈组织性和对社会的威胁。而且,科技日新月异,钱学森所主导的“人体科学”研究在这二十年里却没有任何进展。7月份,政府正式取缔法轮功。当时的做法是:你可以在家里自由练功,但是不能参加组织,团体练功。然而法轮功走向与政府对抗的道路,号召练功者到天安门广场自焚,称死后大师会指引他们上层次云云。

时至今天,法轮功已不再是一种气功,也不是一个普通的宗教,而是一个彻底的反华组织,逢共必反,逢中必反。访问他们网站明慧网,主要就是在抨击中国。就连这次地震天灾,他们都认为是中共的“暴政”引起的,只要修炼就可以避免。例如:
二零零八年五月十二日,绵竹县发生百年不遇的特大地震,无数百姓在地震中失去生命。她弟弟所在乡镇的二十几位乡镇官员除他一人幸免于难外,其余人全在地震中丧生,令人伤悲。这位熟人说她弟弟今年得到一张大法真相光盘,看后明白了真相,对大法改变了看法,知道法轮大法是正的、好的,并把这些告诉了他姐姐。正是由于他善待大法的这一念,在这一次地震中救了他一命。

听说《大纪元》报纸上说得更露骨。上周末法轮功在纽约法拉盛敲锣打鼓庆祝“天灭中共”(标语上所写),因此引起对抗。

我和身边的人,包括一些基督教的朋友,对法轮功都是避之唯恐不及,因为法轮功信徒不是彻底洗脑就是极端反华。一个正常思维的人会相信上面这段大法抮救的胡话么?

我并不是专家,只是因为很诚挚地练过一段时间气功,因此对它比较关注。上面我都尽量采用中立或法轮功网站来介绍,并附了链接。现在国内科学界主流认为中医/气功的经络纯粹是玄虚之说,而中药是未经严格验证的瞎猫碰见死耗子的做法,应该全面用西医、西药来取代。但是如何告知大众,比较烦恼。

Labels:

2 Comments:

At November 23, 2008 3:22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觉得你并不真正了解法轮功。我知道不少人练法轮功均心身受益。个别精神病患者或有精神病发病潜质的人可能是出了问题。但他们即使不练法轮功也会因为生活中的某些诱因而发病,不能一概归罪于法轮功。

法轮功意在救人,不为反共。成千上万的大陆法轮功学员为了不放弃他们的信仰而被监禁判刑,甚至献出生命。可歌可泣!

 
At January 05, 2009 7:27 AM, Blogger Unknown said...

你这个说法跟明慧网上的差不多,那上面也有许多练法得救的例子,不过相信的人并不多。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