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6

FireFox Tab Browsing

记得有一个blog里说,中国不少用户看新闻时同时打开许多个窗口,再一一查看内容并关闭. MyIE的Tab浏览就能帮上大忙了。移植到FireFox之后,还能如此用Tab的方式打开新网页吗?

keso的"Firefox Extensions"一文介绍了Tab Browsing Extension(“我最需要的功能包括:单一窗口”),但是又警告说“由于这个extension过于庞大,会严重拖慢Firefox的响应,我已经放弃使用。” 好惨啊。

查查网上,发现真有不少人在找这个问题的答案。而且答案众说纷纭,大多还是建议采用上面提到这个Tab Browsing Extension功能扩展。

其实,只要在地址栏输入 about:config ,找到 browser.tabs.showSingleWindowModePrefs 一项,改成 True,然后打开菜单 Tool->Options..->Advanced,就可以发现“Force links that open new windows to open in”的选项。这个选项以前你是看不见的。现在你只要选上 a new tab 就可以实现在新Tab中打开新联结的效果了。




Labels:

2 Comments:

At December 17, 2004 11:17 AM, Blogger keso said...

如果你只是想在保持单一窗口,很简单,在地址栏输入:about:config,然后把下面的选项的值都改成3:

browser.link.open_external
browser.link.open_newwindow
browser.link.open_newwindow.ui

 
At December 18, 2004 8:12 AM, Blogger Unknown said...

不错,按照我的方式选择了"Force links that open new windows to open in a new tab"之后,你所说的三个值都改成3了.

殊途同归. :)

 

<< Home